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员新闻】老虎 伍兹:局外人

对于高尔夫输少胜多未曾听说过,因为这是一项适者生存的游戏,只有犯错最少的人才能看到最终的胜利。这也是一项孤单的比赛,陪你左右真正懂你的人只有你的球童。整整四天17英里你都小心翼翼结果却因最后几英尺功亏一篑的事情经常能看到。手里握着四杆领先,但看着一帮人紧随其后又是小鸟又是25英尺推杆的能淡定才怪呢。职业高尔夫球手不可能像其他运动一样,比赛一完不接受采访就躲进更衣室然后从后门溜走,他也不能指责别人传球不好或是教练派兵策略有问题,一切一切都要自己承担。

对于高尔夫巡回赛来说,求的不是赢而是不输,通常来说无论落后者再怎么努力抓小鸟甚至是老鹰,只要领先的人没有大的失误,前者所作的一切都是徒劳的。

但以上这些常理只对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巅峰时代的泰格伍兹。也许你想告诉我霍根,尼克劳斯,琼斯,尼尔森也不赖,但我要说伍兹就是比他们强。高尔夫球场曾只是他一人的舞台,胜过统治拳台的拳王阿里和称霸网坛的桑普拉斯。而其他选手在他面前也只有被反超的份。作为一个世界知名运动员,伍兹穿着他那红色小衫黑裤子,带着那标志的亮丽微笑横扫全球。

他还是那曾经的神童,穿着尿布挥着比他还高的球杆。

他的到来让高尔夫界措手不及,都知道这个狠角色要来了,可谁也拿他没办法。

一个奖杯接一个奖杯,97年到09年间不曾漏掉几个,这也使他成为当时奖金拿的最多的选手:小球一推10亿到手。

他一个人称霸了整个高尔夫,而场下他也是赢家,有个迷人的妻子和甜蜜的家庭,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完美。然而讽刺的是一切的一切都在那个本该甜蜜的感恩节周末结束了

09年的9月,伍兹让人意外的车祸把焦点再一次聚焦到他的家庭生活上,之后没过多久,好好先生就被揭出背着自己的模特妻子在外面乱搞,紧接着一个接一个的女人出来自称和伍兹发生过关系,而离婚也在所难免。伍兹也只好把高尔夫放在了一边处理自己不那么光彩的私事。

之后他的回归也不顺利,伤病和起伏的表现使冠军奖杯变成了积极参与奖,两年里没能拿下一个巡回赛。

丢了老婆和家庭,场上也失去了曾有的光环和准头,现在没人怕他了,看来PGA tour至此算是从他的虎爪下逃脱了。看看现在的比赛吧,都是一帮头次捧杯的家伙。国王退位了,穷光蛋们的好日子来了。

而就在前一阵又有坏消息传来,伍兹宣布他的老朋友兼球童结束合作。“我想表达我对史蒂夫(威廉姆斯)深切的敬意,但我觉得是时候该做些改变了。”伍兹到现在也没解释为什么要做改变,但推测认为他俩间的关系在丑闻事件之后降到冰点。大家都知道球童的收入来自球手的奖金分成,而近两年两年间伍兹的停停走走使威廉姆斯的情况也不太好,尽管如此他仍坚守岗位。

但这一切换来的仅是伍兹的一脚踢开。

在随后的采访中威廉姆斯说道“大家都知道在一起扛过丑闻事件后,伍兹换了个新教练,也改变了自己的挥杆动作,过去的一年半里日子并不好过,但即使这样我还是站在他旁边忠诚的令人难以置信,结果这事就发生了,我真是浪费了两年人生。”

也许对威廉姆斯来说这不是个坏事,因为明眼人都能看出伍兹已经算是个局外人了,这个跟腱和膝盖有伤的男人在场上已经无法重现昔日的辉煌了。

一点也不夸张的说,35岁的伍兹已经进入了他职业生涯的末期,但就像每个职业球手一样,要怪只能怪你自己。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225.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球具前瞻】NIKE VR II代系列!高端职业款式,一号木/球道木/铁木杆/三组铁杆 【本周冠军】亚当-斯科特 Adam Scott 赢得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