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具观点】吉姆-苏蒂: 腹式推杆 球场新时尚

*吉姆苏蒂博士曾获得2000年PGA最佳教练称号,现在多个球场教授课程,Golf杂志Top100的导师,Golf Digest评选的50最佳教练排名第15名.

新科冠军基根-布拉德利,菲尔-米克尔森,厄尼-埃尔斯,韦伯-辛普森,以及一些PGA巡回赛选手如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在使用腹式推杆. 初步估算使用腹推/长推的选手已经占到总人数的1/5. 虽然长推和腹推还有点区别,但两者的原理相近.我相信如果你去问亚当-斯科特,他一定会极力推荐长推杆的.

我记得厄尼-埃尔斯曾经说过使用腹式推杆等同于作弊,那么他说的是否正确呢? 毕竟现行规则没有明令禁止选手在挥杆时身体只能有两点接触到球杆. 我喜欢腹式推杆是因为他把球手从手臂的过度紧张中解放出来,让球杆自然的摆动.所以鉴于腹推合规又能帮你改善推杆,干嘛不试一试呢.

以下是腹推的一些优势:

  • 只有一个定位点而不是两个,推杆的过程中你只要把球杆顶住自己的腹部就可以.
  • 推杆的整个过程中,杆头的行进路线为一个自然的圆弧(圆心即是腹部的定位点).
  • 如果你的推杆挥速不稳,腹推能自动帮你调整节奏使之放平缓.
  • 腹推的动作特点让你能很自然的释放推杆,在推杆过程中杆面能很自然的完成打开和关闭这一系列动作.
  • 腹推能让球手站的稍直一些,让球手视野更开阔,更好的观察球路.
  • 腹式推杆正朝着越来越重的方向发展,使得球手在挥动相同距离时能得到更好的冲击力.

有些人说腹式推杆用起来感觉很怪,这可能是由于腹推的动作更机械化.但如果你在使用传统推杆时存在那些常见的问题,我非常建议你去试一试腹推.但到头来球手选择何种推杆方式应该依据球手的感觉和喜好而定,理解这一点很重要,而更重要的则是球手对自己的推杆的信心.不要看埃尔斯或是米克尔森用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355.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图片秀】PING的Sydney推杆(感谢何先生分享) 【球具评测】PING Precision Milled Anser 推杆评测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