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高球教学】2011年成功了的那些推杆方式(下)

接上篇:【高球教学】2011年成功了的那些推杆方式(上)

崔京周 –超粗握把

2011年崔京周使用了一个超胖握把。他的推杆平均数据在巡回赛中成绩中等(总排名第73),但是他的总奖金额达到了440万,奖金榜上名列第4。在巡回赛上赚大钱的方法是:在某几个星期内高水平发挥,而不是整个赛季都保持稳定。崔京周在2011赛季中有4场比赛都是头三名的成绩,这4场比赛的奖金占到了他的奖金的70%的量。毫无疑问,他那几周的推杆数据都非常稳定。

这种推杆方式的最大优点就是它大幅减少了手部动作,使杆面更容易摆平,这是非常重要的。崔京周也经常调整他的推杆,包括2010年在圣安德鲁斯他尝试了一种“向前推杆”的诡异方式(见上图)。这些推杆方式对选手们的心理影响也比较大,他们相信自己在使用一种优秀的推杆方式,因此可能推得更好。

 

马克-威尔森 –反手位握杆

马克-威尔森是唯一一个使用反手位握杆赢得了2011年的巡回赛分站赛冠军的选手。他取得了索尼公开赛和凤凰城公开赛两场的冠军。威尔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保持了联邦快递巡回赛的积分领先。与加西亚的爪式握杆类似,这种握杆也更好的减少了右手的动作。另一个左手握杆的好处是,它使你的肩膀更平衡以及视线更清晰。

 

亚当-斯科特 –胸推

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在换了胸推以后赢得了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胸推有两种的主要用法,一种是“活塞推法”,右手臂向右向左移动像一个活塞运动,身体的其他部分不动。另一种是“肩膀带动”的推法,也就是亚当斯科特在使用的方式,是整个肩膀和手臂一起摇摆。很多人都说他的推杆水平提高了,但目前的数据显示,他的其他杆总排名144,推杆排名158。推杆的水平与2010年比确实提高了,不过还不能够算得上是一个好的推杆选手。

 

韦伯-辛普森 –腹推

2011年毫无疑问是腹推年,腹推的选手赢得了17%的巡回赛冠军(41场中的7场)。韦伯-辛普森赢得了2次,基根-布拉德利赢得了2次(包括一次大满贯,这是大满贯赛中第一个使用腹推的冠军)。马丁-莱尔德和布兰登-斯蒂尔以及比尔-哈斯都赢得了1次。整个巡回赛上今年有24%的冠军使用的都不是传统推杆方式,7个腹推,2个反手推,1个胸推)。

那么腹推究竟是不是推杆的未来呢?数据显示使用腹推的选手并不是推杆排行榜上水平显著的选手,以下是他们的推杆排名:

韦伯-辛普森 – 第58

马丁-莱尔德 – 第76

比尔-哈斯 – 第85

基根-布拉德利 – 第98

布兰登-斯蒂尔 – 第121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413.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华高专题】关于腹式推杆/长推杆那些事-往期文章导览 【球具评测】Titleist 712款AP2铁杆简要评测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