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一号木】PRGR egg7 Seven 很有个性的一号木!只有一种角度!

PRGR第一次发布他们的EGG7或者按他们的写法egg7Seven一号木的时候,它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它最独特的一点,就是它的设计理念:只有一个角度。而也正如名字一样,这个角度正是:7度。PRGR(Pro Gear)的宣传语如下:

“超远距离,无限挑战,一拿到egg Sever你就会清楚究竟你能否驾驭它。测试结果显示挥杆速度较快弹道较高的选手使用它会得到更远的距离,它的7度对于一号木来说难以置信,尽管如此,egg Seven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飞空距离。”

没有一般的宣传语那么夸张,这几句话还是偏近事实的吧~!(猜测)不过我们明白了,egg7是为了那些挥杆速度较快,并且能够把弹道打得比较高的选手准备的。那么现在很多强壮的选手也都一直在使用低角度的一号木呀,这款和其他的有什么不同呢?

首先egg Seven并不像市面上的低角度一号木一样选用小型杆头,这款一号木使用了Ti-6Al-4V的杆面,杆头冠部是3AI-1Zr-1V-1Mo材质。整体杆头的大小是460cc,没错,见过460cc的杆头还有这么小角度的么!PRGR设计的这款杆头并不是“纯职业款”的杆头。MOI大小是4769g/cm2,意味着它是有容错,并且容错还相当不错的!我给我的几个朋友看,他们虽然都认为不会很好打,但是都对这个7度的角度展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于是我们到练习场去试试它究竟能有多难打。

我在试杆之前查看了它的数据,它的重心并不是很低,离杆面有24.5mm,通常大MOI的一号木都有一个比较低的重心,从而能让容错更好一些,并且在一些非甜点击球距离更远一些。这款的重心设计是为了能有更高的起飞角。

 

另外杆面的整体并没有很鼓,比较平,这样对杆头击球时候的高低就没有太高的要求,打薄的时候也不会太平。另外它的杆面形状也很有意思,杆趾的地方上扬起来,在这个部分给予上下空间的更多容错,总体设计是为低差点选手考虑的,他们更倾向于上下方向的偏差,而不是业余选手的左右偏差。

尽管egg Seven是为低差点选手设计的,但它并没有大部分职业选手喜好的小型杆头,而是采用了460的大头。在瞄准时,由于杆面角度很小所以看起来会像是平的意义,几乎看不到杆面。

PRGR提供了一个它与另一个品牌的10度的一号木的比较,这一10度的一号木杆头也是职业款,也同样是较短短重心深度,因此弹道也不会很高。他们由同一个选手测试,杆身和其他数据都是用了一样的。根据表格可以看出来7度的一号木弹道更低,后旋更少,并且飞空距离和滚动距离都更远。这些数据看完我们才去实际练习场测试,我也同时带了我的Crazy CRZ460 10度一号木,杆身是Royal Decoration SR,我的朋友带了自己的一根Tourstage 703 Limited 9.5度使用DI-6 S杆身。测试的egg Seven一号木使用的是原厂标准的PRGR杆身,M-43硬度。对于不熟悉PRGR杆身硬度的朋友稍微解释一下,M-43的硬度就是给挥杆速度43m/s或者96mph左右的选手使用的,这款杆身设计的理念是尾部Kick更多,更好地配合这款7度的杆头。PRGR对于挥杆速度100mph以上的选手也搭配了Fubuki K系列的60或70克杆身。

我们用自己的一号木热身。整个练习场长度大概是275码左右,220码的地方有一个标识,我们一般都瞄着这个方向打。我的一号木弹道比较高,CRZ460也刚好是个比较高的一号木,我的挥杆速度大概在88-90mph。我虽然对这款一号木能降低我的弹道这个事情很有兴趣,但又觉得我的挥杆速度达不到它的要求。我目前的一号木飞空距离大概210,加上滚动距离大概总共225。在瞄准的时候基本看不到杆面,打第一杆的时候我做好了地滚球的准备,最后效果还可以,高度大概是我的10度的一半。很意外,最后打到了200码以上,滚动距离甚至超过了我的一号木。杆身对我来说有点硬,击球的感觉也比较硬,这些都显示了这根杆不是为了90杆以下选手准备的。我又尝试了几杆,几乎每一杆洞飞空距离都超过了200码,有点时候甚至超过了230码。

我的朋友试用的效果甚至更好,他的挥杆速度大概在96mph,使用自己的杆大概是220空飞到240码的总距离。他的第一杆打了超过220码的飞空距离,最后停在超过250码的距离。他后面的几杆基本都在260码左右。7度的一号木比他的9.5度低不少,但是飞空距离和滚动距离都比他的杆要远。打完几杆以后他开始问我这根杆多少钱。

经过我们的测试,我们可以知道egg Seven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打。它的弹道的确是非常低,毕竟是个7度的嘛,但是他的飞空距离和9度和10度差不多,但是滚动更远。他的侧旋并不多,这和他的杆面没有那么凸有关系。显然对更高速挥速的选手它性能更好,对我来说他比我的CRAZ460 10度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滚动更远,毕竟我的挥杆速度没达到它的要求。我的朋友的测试效果比他的TourStage效果更好,距离更远,弹道还更低。总体来说我认为这款杆的设计还是很独特的,对我们这些球具的热爱者来说它是很值得一试的。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578.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铁杆控】乔治精神George Spirits Sakura CB樱花版超远距离铁杆 【球员新闻】Rory McILroy麦克罗伊今年之后结束Titleist的合同并换厂家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