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华高评测】Taylormade Rossa Ghost 推杆

Rossa Ghost

大家都发现今年Taylormade R11, Burner superfast 2.0等木杆都是一个特点:白色的。其实Taylormade去年年底就开始走这路线了:从他们的Ghost幽灵推杆开始。从2010年底到2011年初上市的新推杆款式不少,各出奇招。Taylormade走“视觉系”路线,看过Ghost推杆的显然都会记住它白色的漆面。以前的推杆以钢面为主,也带有黑色,铜色,甚至绿色(NIKE的OZ系列)白色还真是很少有人尝试过。

Rossa Ghost

Odyssey的TwoBall应该是“视觉系”始祖,用两个球列在一起给人一种连续性的击球感觉,后来甚至推出了TriBall三球系列,至今TwoBall也是比较成功的款式,说明了一点,视觉在推杆中效果非凡。Nike的IC系列是比较明显的视觉研究产物,它用墨绿色的杆投,白色的瞄准线和杆面,给人一种用“一条线”在推球的感觉。不过Nike的推杆一向不怎么受欢迎,所以IC和后来的OZ也都不敢说非常成功。过了一两年Taylormade推出了更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幽灵推杆”它居然全是白的。

球具评测:Taylormade Rossa Ghost 推杆

以前有朋友说觉得黑色的推杆会让人推球更用力(不过我个人感觉不强烈),白色会不会让人用力比较轻呢?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这个瞄准线是没法更明显了。如果你在摆球位的时候,很容易瞄歪,那么这款推杆毫无疑问可以帮助你了。对于中高差点选手来说,瞄准可能占有推杆重要性的一大半。用过激光瞄准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自己看上去瞄得很准的情况,其实多半会有一点差异的。杆头在手下转动了0.5度的情况很有可能是不容易注意到的。这款推杆的设计就是让你尽可能容易地发现自己瞄准的情况。

球具评测:Taylormade Rossa Ghost 推杆

杆面使用了Taylormade所有推杆都配有的AGSI+钛合金嵌入物,Corza这款的杆头材质是6061铝合金的,其他一些款式如Daytona和Fontana都是不锈钢杆头。从数据上看Corza这款的杆头因为是铝合金所以比其他都略轻5克,是345克的。触球感觉属于中等偏硬,甜蜜点比较大,稍稍偏向杆根部,对于我这种击球点有时趋向于杆趾的可能效果不是很理想。不过如果击球点比较稳定的话应该不错,距离控制感觉蛮好。不管怎么说,瞄准的效果确实好了很多,这在下场应该相当实用。

球具评测:Taylormade Rossa Ghost 推杆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Corza这款边上的这个圆洞,十分便于移动球。当你手边有50颗球一颗颗推进洞里去的时候,这个圆洞能很好地帮助你把每颗球移到到你站位上,而不用移动双脚。很方便!更多的练习就意味着更多的提高嘛!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62.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图片:李韦斯特伍德和他的40支金推杆 本周冠军: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 (2011-3-1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