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技术探讨】你的球杆应该打多远合适?

很多刚开始练球的朋友问过我:“我这支杆应该打多远合适?”通常我会看着他们手里的7号铁说,大概150码吧。当然,保守地说,这个距离大概是女子职业巡回赛上的平均7铁水平。那么男子呢?

男子PGA平均距离(码):
一号木:289
一号木(空飞距离):269
3号木:243
5号木:230
铁木杆:225
3号铁:212
4号铁:203
5号铁:194
6号铁:183
7号铁:172
8号铁:160
9号铁:148
P杆:136
这是根据PGA的Trackman设备测出来的,基本是符合现实情况的。大家都知道距离这个事主要是根据你的挥杆速度来的,而职业选手的挥杆速度通常在112-113左右,那么让我们再看看不同的挥杆速度能打出多远的距离吧。

表上面的60-140的数据当然就是你的挥杆速度(英里每小时 mph)通常女子或者儿童比赛的挥杆速度会在60左右,而世界长打王RE/MAX比赛中许选手的挥杆速度超过了140(爆表!)

这些数据跟职业选手击球的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尽管职业选手总体来说击球效果肯定是很好的,但是对于距离的要求来说则不是那么的有效,巡回赛的码数/挥杆速度比例大概是2.58码/mph,当他们用一号木开球时,通常弹道会比较低,倒旋会比较大。
LGPA职业选手(2.65码/mph)和专业长打王则在这个方面上使用效果更有效。好消息是,你可以学习他们更有效击球这一点,超过2.58码/mph这一比率,达到更远的距离。
我有一个学生原本就击球比较有力,他的距离速度比是2.61,而杆面角度改变了两度以后他的挥杆速度不变的情况下速度码数速度比达到了2.75,直接从266码涨到了280,速度没有任何变化。后来经过一系列调整,他的挥杆速度由102提高到了112,现在他的一号木距离达到了307码。

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到有专业设备的地方测试一下(欢迎大家来华高工坊做挥杆测试),看看你的挥杆速度和球距到底是多少,你有没有有效利用你的挥杆来达成距离。
如果你发现你的挥杆速度达不到80,你会发现你基本用不到全部14支杆,这时候甚至你会发现你的3号木和5号木比一号木还远。这时候你可以增加你一号木的角度,减少长度,可以考虑用16度的一号木,42寸或以下的一号木,这时候反而你会获得最大的距离。
击球方式决定你的挥杆距离有效性,而纯正的距离还是要靠挥杆速度来决定。因此,少年,用力挥杆吧。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667.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视频秀】Taylormade GLOIRE Reserve一号木广告 【图片秀】RIFE推杆卷土重来!经典的2-Bar款式又再生了!(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