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具评测】Taylormade R1深度评测 市面上销量第一的一号木品牌

最近几年里没有哪个品牌比Taylormade一号木更花哨了。当然销量也没有品牌能跟他比。Taylormade在PGA上的曝光率也毫无疑问是最高的。今年推出的R1也同样卖点十足,能最大化的满足客户自定制球杆的需求。

Taylormade R1的特点是:这是市面上可自定制内容最丰富的一号木了。高尔夫球手可以使用一个扳手调整他的杆面角度,开闭角度,弹道,这意味着选手可以不用更换一号木却尝试更多的杆头配置。即使是球手的水平增长了,他也可以调整一号木来适应他的挥杆。
在为客户选杆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仅仅用一个球头就尝试所有的角度,而不用找5个球头来给客人尝试。在这篇测试里,我使用的是R1搭配Aldila RIP Phenom S硬度杆身。

与其他所有的Taylormade一号木一样,这款一号木也放进去了无数的科技含量。R1最大的科技亮点就是杆头角度的可调节性。在R1之前,一号木上下能调整的角度一般是在1度左右。而在R1上面,你可以从8度调整到12度。杆头一共有5个整数角度可调节,另外还有7个半度的角度可以调节,总共是12个角度位置。在Taylormade的广告中说80%的选手打的角度都不适合自己。这个正确性有待考证,但是我很高兴自己的一号木有这么多角度可以调。

杆头底部的罗盘提供了7个不同的杆面开合角调整。对R1来说这个调整也不是新鲜玩意了,在R11和R11S上也有类似的调整能力,不过没有R1上可调整的这么多。Taylormade说这块罗盘被重新设计过,现在的耐久性和实用性都更好了。
最后一个高科技玩意就是杆头配重了。这是历史最久远的杆头调整技术了,也同样适用相同的扳手来移动配重。在R1上配重的位置被设置在比较低比较靠前的位置来增加击球效果。标准配置是一个10克和一个1克的配重。
Taylormade在R1上使用的最新的科技就是杆头顶上的花纹了。根据Taylormade,这个花纹能让选手更好地瞄准,很多时候在选手瞄准球的时候杆面是微微打开的,但看起来并不像是这样。类似的科技在推杆上很常见,但在一号木上这还是第一次。

在几年前Taylormade推出了Ghost系列推杆,白色的杆头。后来逐渐这个“鬼”扩散到了Taylormade的整个木杆产品系列。现在杆头不仅仅是白色的,并且上面还加了很多花纹,这在杆头的制造工艺上也是比较困难实现的。

当你拿起这款杆来瞄准的时候,你能清楚的看到杆头上的黑红灰色的瞄准线。瞄准线是一个三角形的形状,在右手边有一个R1的标志。在杆头的甜蜜点上方有一个Taylormade的标志。在一开始使用的时候我会比较反感这些多余的标志,但后来习惯了以后就不觉得这些是多余的了。
杆面是全黑色的,与白色形成了明显的对比。杆头上一共有5道凹槽,中央有一个球形的标志来标识出甜蜜点。
R1的手感总体来说很不错。经过测试,总体的距离比我目前的一号木要远5码。在很好的击球情况下会远到10码。在标准配置的时候我发现它比我的一号木弹道要高一点点,但我可以轻松调整杆头来搭配我的角度。
我对杆头的配重没有太多的调整。我之前看到文章说当杆头的Loft角调整1度的时候杆面开合角会变化2度,如果不注意的话会造成左右曲的问题。所有这些调整的问题有时候会遭横比较大的混乱,我的建议是我们可以到信赖的球具店来找专业的技师来帮你调整。

杆头击球的声音是为数不多的我不喜欢的地方。它比我的杆头要响一些,音频更高一点,我比较喜欢声音比较小的一号木。很多人也喜欢声音响的一号木,但它的声音也不是很夸张,比较中等。

在比较差的击球情况时,偏向杆趾的击球效果还不错,而杆根部的击球效果就要差一些。在离甜蜜点不远的时候击球效果几乎没有区别。我的击球比较倾向于偏向趾部,因此这支杆对我来说效果总体很优秀。
整杆的重量偏向中等。Taylormade有很轻的一号木,因此这枝杆只能算中等重量。标准杆身对我的挥杆来说还比较合适,但是你可以选择其他更适合你的杆身。标准杆身长度是45.5英寸,适应大部分人的长度。

很多人以为Taylormade会延续他的R7,R9,R11的命名来把这款命名为R13,但Taylormade做了小小的改变把这款杆命名为R1。同时,杆头上也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现在的这款一号木比市面上所有的一号木的可调节性都要强,很多选手并不需要这样的调整,但是大部分选手很乐意介绍这些选项。

这款一号木的击球表现很稳定,很多人一开始会比较难以接受杆头顶部的花纹,但是同样当年也很多人难以接受白色的杆头,如今也都纷纷用上了白色的一号木。
我会推荐需要更多调整型的选手来尝试R1一号木,中差点的选手尤其合适,但是事实上任何选手都会在这支一号木上找到适合自己的配置。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700.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本周冠军】Brandt Snedeker使用普利司通Bridgestone取得AT&T圆石滩职业业余挑战赛 【本周冠军】John Merrick获得北方信托公开赛冠军 使用913一号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