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挖起杆】S-Yard BOLD Forged挖起杆 由Endo的前总设计师设计

我们大家对挖起杆的偏好通常都是:越简单越美丽。现在市面上毫无疑问有无数非常漂亮的挖起杆,但是究竟外观和表现能划上等号吗?鉴于这个问题,S-Yard推出了BOLD挖起杆。它绝对不是市面上常见的刀片简洁式挖起杆,但他绝对是有科技含量在里面的。BOLD在英文里的意思是英勇的,险峻的,这款杆也像它的名字一样,非常勇猛。

S-Yard的主席和总设计师,小林健二先生有40年的高尔夫设计经验,而且后20年他一直担任的是全世界最大的也最顶尖的锻造厂Endo远藤的主席和总设计师!他绝对称得上是世界高尔夫制造界的泰斗了。
在过去的18个月里小林先生设计了以下这些如雷贯耳的产品:Epon Zero一号木,Epon Z:EN推杆,Epon Personal全球限量版,以及S-Yard T.388 Forged一号木。他在过去的20年里为Yamaha,Titleist,Tourstage,Callaway等各大品牌都设计过球杆。S-Yard的球杆当然也仍然是在Endo厂里锻造,这支挖起杆是小林先生的经验和技术的精华。最近一些年,很多品牌发现挖起杆里面的重心位置越靠上,挖起杆的spin和弹道都更稳定。而小林先生认为他们做的还不够,因此他设计的挖起杆的重心比市面上所有的挖起杆都更靠上。
小林先生说,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挖起杆都采用宽底面的设计,因此重心通常都很低,因此选手也会倾向于用挖起杆的底部击球,而用底部击球则会导致起飞角的不稳定,加上超高的弹道,因此会减少倒旋的产生。经过无数的测试,他认为21.5mm才是最合适的重心高度,同时他还解释说单一的设计并不能完全控制倒旋,还要通过整体球杆的设计,包括外观,凹槽,杆面研磨等整体配合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他在研发制作的过程当中发现不管如何改变挖起杆上部的形状他始终无法达到21.5mm这个合适的重心位置,因此他在杆头上部挖开几个小孔往里填充了更重的配重,终于达到了合适的重心。小林先生为每一个角度的挖起杆都专门进行了设计,而不是用一个设计来改变角度适应所有的挖起杆,他认为每个角度需要有自己的特性和功能。在顶部的配重最高有25克的配重块。
在他们开始测试这支挖起杆的时候他们就发现了明显的倒旋增加。小林先生进一步改进了凹槽,并且让Endo在杆面凹槽之间增加了很细的纹路,以进一步增加倒旋。
仔细看能看出整个杆面上的原型是由白色研磨纹的断点组成的效果。小林先生说,在这些断点的位置研磨纹咬球的效果更好,因此在这些位置上倒旋会更厉害。
从瞄球的角度就能看出这个纹路的效果了,我认为这对增强信心也是有很大好处的,就好象有瞄准线的推杆VS没有瞄准线的推杆一样的感觉。它的上面尽管不是很薄,但是整体的黑色效果和水滴形杆头让人也并不感觉它很厚。杆面后移并不大,在不同的角度之间也有差别,角度越大的杆面后移越小。小林先生说每一个角度都有他独特的用法,因此杆面后移当然也要单独设计。50和52度有一定的杆面后裔,让3/4挥杆的效果更稳定,56度和58度在沙坑用的比较多因此杆面后移就少了很多,而60度拥有最小的杆面后移,为了最直接的手感。
杆头的底面也被设计成比较复杂的拱形,用于适应更多的地形。小林先生认为反弹角是非常有用的,能让球杆用起来更容易。
外观看起来很具攻击性。后面一部分是磨砂一部分是光滑的黑色处理,它使用S20C软铁锻造,标配的是岛田Shimada K’s挖起杆杆身,也是黑色处理。
BOLD挖起杆的角度有50/10 52/12 56/14 58/11 60/11这些,使用Shimada岛田的DCR 121克杆身。50和52度的挥重在D3,56,58度的挥重在D4。有机会请一定尝试一下这支挖起杆。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708.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杆身】Nippon shaft推出新款Modus系列铁杆杆身 【本周冠军】Matt Kuchar马特-库查尔获得WGC-阿森哲锦标赛冠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