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高球技术】老虎伍兹的五堂课 从长杆到短杆

自从老虎的职业生涯开始,他就一直在不断地调整他的挥杆。在美国大师赛之前的几个礼拜,他过去两年的挥杆调整终于达到一个比较完整的地步,重归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让我们看看他的挥杆,从一号木到推杆,分别有什么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

【一号木:用上杆来稳定击球点】

在老虎年轻的时候,他在上杆顶点的时候他的杆面总是有一些扣–就是说他的杆面比起他的手臂的平面来说更接近水平(Jason注释:看下面的左图,这样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手背几乎和手臂是一条线平行,没有过多的手腕向上翻转,这也是我在修改的众多动作之一!)。这个动作的好处是下杆回正杆面的时候需要较少的手腕翻转动作来把杆面翻正,更容易回正。同时,这样的手背和手臂的动作也正是你在击球一瞬间应该有的动作(Jason又注释:如果手背和手臂夹角过大,击球的时候手的位置就容易滞后于球,导致球弹道过高和不稳定)。许多业余选手的手腕在上杆定点的时候弯折过多(这样也会导致杆头从你的左侧往下坠,很多人控制不了上杆幅度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样在你下杆的时候要回正手背就还要多一个下压手腕的动作来弥补。老虎的上杆动作在这几年有过调整,但是他现在又回归了手背伸直的位置,因此他的一号木也又回复了稳定。

同时他的手臂离很替很近,链接更加容易。他在加力挥杆的时候可以用腿部,腰部,身体来加力,而不是用胳膊轮,在增加距离的时候保持稳定性。

【5#球道木:向左平移,向下击球】

许多业余选手试图去扫击球道木,但是很容易导致打厚。从图片能看出来老虎向左移动得很充分。他的5号木在击球的时候仍然在向下走,甚至还会掀起一块草皮。
他的5号木球位放在稍靠后的位置,离左脚大约有几英寸,他下杆的时候有一个猛烈地向左方移动身体的动作,然后向下打击。当你这样击球的时候,球在杆面击打的位置比较靠上,球路也会比较高。

【短铁杆:不要让杆面翻转】

想象球路对老虎来说非常重要,尼克劳斯也是这样的。在图片的左边他在试图想象击球的效果,他准备打一个左出右落的Fade的弹道,在Bay Hill的第18洞。他的这款挥杆动作绝对是能保证避免左曲的,他展位开放,挥杆平面比较陡,在下杆过程当中一直保持手不翻转,一直到收杆的时候他的杆都不曾翻转。他现在的击球掀起的草皮比较多,右曲更加稳定。

【切杆:转动身体,回正杆身】

老虎在切杆的时候像推杆一样仔细阅读果岭。他曾经有一阵将握把向前过多保持手腕不动,这样的缺陷就是让杆面的有效角度减小很多,如果你不能完美接触球,这样打厚的几率会很大。
老虎现在试图在击球的时候杆身回到瞄球的位置,他将身体转动向左,击球以后杆头仍然保持比较低的运动轨迹(而不是扬起来),与去年的时候不同,那时他在击球完后杆身仍然是向前倾斜的。

【推杆:左手主导,刷过地面】

三月份在Doral的时候,老虎向他的朋友史蒂夫-史翠克学习了推杆。史翠克是巡回赛上推杆最好的推杆选手之一。史翠克的推杆站位很方正,并且使用一个左手托拽的动作来推球。老虎在推杆的时候倾向于开发一点,史翠克帮助他方正地调整了很多。同时,他帮助老虎的节奏调整好了很多。
老虎以往的推杆主要靠右手,他经常使用右手单手练习推杆,在上面图片里的第一张,老虎试图去用左手单手练习推杆的摆动,史翠克的推杆动作基本上是用左手将球刷过草地,像用画笔刷油画一样。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800.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客户定制】乔治精神樱花限量版MB 刀背铁杆 【小道消息】Taylormade有可能推出黑头版本的R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