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具评测】Nike Covert一号木

上半年Nike推出了这款一号木,当时造势很大,麦克罗伊刚刚加盟,老虎伍兹状态正旺,加上广告很多,这款一号木非常抢眼。只要是见过这款一号木的人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华高店里一直都有这款杆的二手杆,让咱好好评测一下看看到底有没广告宣传的那么好。

【优点】
这款杆最大的特色就是杆头后面是挖空的一个大洞,Nike称之为Radical Cavity Back Design,目的是减少倒旋,并且让声音更悦耳。杆头调整可以从8.5到12.5度,并且可以调整左中右三个方向的弹道。
【缺点】
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闪亮的红色杆头,以及明显的一个Nike勾。在很多人看来,这个有点太高调了,适合年轻人的风格。
在Nike Covert之前,我对Nike的任何一款一号木都不感兴趣。在巡回赛上,大部分使用Nike杆的选手都是Nike给钱赞助的选手,而不像某些选手并没有赞助,也在使用其他品牌的球杆,例如卢克-唐纳德的Taylormade一号木,和数不清的选手的Scotty Cameron推杆等。
【设计原理】
无数年来,高尔夫球具界的老大Taylormade都在不断将他们的木杆的重心降低和接近杆面,这样能打出高弹道,低倒旋的球。但是这样会造成杆头MOI的下降,简单地说,会造成杆面容错的下降。而这正是为什么Nike在面后挖了一个洞。去掉的这些重量能让Nike的设计师把重量分配在其他地方,不仅是向杆面方向,还有杆头的趾部和根部,让杆头在距离增加的同时保持容错性。
【杆头调节系统】
Nike的可调节系统被命名为Flex Loft,允许选手从8.5度调整到12.5度,5度的上下调整范围达到业界最高标准。并且不仅是杆面角度可以调整,开合的角度也可以独立调整,两方互不干预。
【声音与手感】
这款杆的声音被设置得飞航传统,因为本身杆头已经非常个性,声音就在往回找,根据Nike的产品线经理Tony Dabbs说,这款杆要设计成这种形状又能有这么传统的声音非常不容易,是底部支撑柱的缘故,让声音没那么刺耳。整体杆的手感也很不错,杆头的减震效果很好,而且很厚实的感觉,比较扎实。
【方向与距离】
Nike原本搭配的是三菱的KURO Kage杆身,感觉比较硬朗,弯折点应该会比较高,打起来稳定性很好,不爱出错。但是缺陷也就是容错有些过好,即使是非甜蜜点击球也不会有太难受的感觉,但相对距离就比较普通,没有在“超远”的范围里。不过对于成绩提高,还是稳定性更加重要。
【总结】
这款杆最大的特色就是太有特色了,年纪比较大的沉稳中年男子不建议尝试,其他的球疯子非常建议收一根,纯当上场炫的效果。同时杆头的容错又不会让你失望,中高差点非常适合打这支杆。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866.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推杆】限量版Justin Rose美国公开赛夺冠Spider推杆 【球具知识】不合适的球杆是如何改变你的挥杆的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