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FT-3, R7, 905, G5 请大家帮忙提供心得,推荐一下…

小弟最近决定要买生平第一支开球杆(之前都是朋友借的),想请各位前辈就以下这几支提供使用心得、让我能作为购买参考,多谢!!!

(P.S. 只需发表自己打过的球杆的心得)

1- Callaway Fusion FT-3(不考虑 Tour Version)

2- Taylormade R7 Quad(TP、HT 不考虑)

3- Titleist 905S、905T

4- Ping G5

5- Callaway Ti 454

6- Taylormade R5

感谢大家帮忙~~~

FT3: 很远,但击球声音诡异…

R7: 头有点小,明年会出大头的

905S/T: 跟983系列几乎一模一样,没有什麽特别的地方

G5: 很好打,但是我不喜欢上面的白色图形

454: 跟上面的比算是低一个等级,但是比想像中的好

R5: 虽然是460CC但是整体看来却又太大,体积隐藏的不好

Cleveland&NIKE 的其实也不差,那在台湾还有其他日系品牌的也都不错

多谢 Maji 兄热心指点。

R7 要出大头的了?太好了…

那我大概 905、R7、R5 暂不考虑了…

454 和 FT-3 在阿根廷这儿价差大约是 200 美元,G5 大概比 FT-3 便宜 50 美元左右,我得仔细斟酌了… Cleveland & Nike 的 Driver 在我这儿很少见,日系的则是完全没有,没得考虑…

有个问题请问一下,杆身有个参数叫 flex point,常常看到某某杆身的 flex point 是 low、mid、high,这个参数是什麽意思?对杆身的影响在哪儿?

torque 扭力对杆身的影响就是感觉的硬度吗?那一支扭力 2.8 regular 的杆身是不是比一支扭力 3.5 的 stiff 杆身感觉还要硬?不懂…

high flex point=低弹道

low flex point = 高弹道

Low torque会觉得比较硬,容易打右曲球

至於2.8 regular and 3.5 stiff就不确定了,而且每家的硬度其实也不太一样

刚好这几只也都打过

FT-3:

平均距离都相当的好,相当好打,失误容陴v高,感觉杆面都是甜蜜点

不过因为使用复合材料所造成的共鸣使得击球的声音有点像铝棒的声音

不过460的头却感觉不会太大,NVS的杆身也比之前搭配原厂的RCH好.

R7:

打起来的感觉也很棒,声音我觉得是你说的这几只中最好听的.距离及方向性

都不错,他的杆身也都很棒说…………….TOUR-AD,DIAMANA

905T:

我现在用的杆,不错打.跟983的感觉差不多.只不过杆头加大到400

不过杆面有关1度的样子我觉得不太好,杆身也比983的要好

G5,454,R5:

这几只的述求都差不多,好打,大头…………………..

我觉得如果有983就不需要再买905,不介意声音的话我觉得FT-3很棒

R7的话我觉得他的头大小适中,距离及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好,如果真要挑剃的

话我觉得杆套太难看,不过有听几个朋友的R7杆面打破过………

小弟的感觉如此不一定适合你………………….可以参考看看

多谢 andy_els 兄热情回答,我想经过 Maji 兄与您的指点,我对这几支 Driver 也有了个初步的认识…

Maji 大大,您说 high torque 杆身会感觉比较硬,那打个比方说,同一个厂牌的杆身,两者都是 stiff,但一支扭力 2.8、一支扭力 3.5,3.5 的那支比较硬罗(high torque)?

还好您提醒,我之前的认知是错误的,一直以为 torque 数值越高,杆身越容易弯(感觉越软),幸亏 Maji 兄指点~~~ 感谢!

(因为之前试打过两个朋友的 R7,一支配 Aldila NV65 stiff, 一支配 Grafalloy Blue stiff,虽然两支都是 stiff,但怎麽打都是 Grafalloy Blue 感觉比较硬,结果上网查资料居然发现 Grafalloy Blue 是 2.8 的torque,而 Aldila NV 65 是 3.5,所以从那之後才会觉得 torque 数值越高杆身越软,高尔夫还是不能靠自己瞎猜,哈哈…)

LOW TORQUE比较硬…..容易打右曲球

grfalloy blue 的STIFF 的确比别型的STIFF硬

卡拉威本周上市两款,都是日本市场今夏已上市的杆子:

ERC HOT:距离保证比FT-3远十码以上,Graphite Design杆身五十克级,但杆身较长,适合挥杆速度中慢球友。

X-18:全市场目前最大声的球杆,同样是复合材质,但为满足亚洲人爱大声公,特别加了两道响亮音效果。Graphite Design杆身六十克级,标准长,日规原厂还有Diamana 63S跟TD-W60 TD-W65杆身,但台湾总代理却不进口。适合挥杆中快球友。

美津浓继MP-001, JPX两支远距杆之後,

美规的MX-500也已上市,采低价策略,仍为复和材质,市场初步反映不错,还未看到日规杆。

眼镜蛇Cobra一口气推出Speed四款发球杆

十一月上市,同样是俗又大碗,声音大表现优。我的唯一抱怨是它们的杆套始终很难看。

Nike的新黄色大脚杆,根据多位业界球友实打经验,表现平平,头大到吓人,但方向性不如想像中稳定。

Ping的G5 和 G2打起来差不多,日规没试过,但美规在美国市场相当受好评,声音普通,距离也远,这个品牌在台湾不如美国红,主要是不少球友嫌它的杆子看起来丑丑的,与性能无关,纯属视觉系个人偏好。

另外日系XXIO即将推出第四代,耶诞节前将有更多新杆上市。不过,它们的共同特色是全部走460C.C.(USGA容釭熙怳j杆头量)。

买第一只杆真的是很重要,因为不管那一牌的杆都好.我的经验是要买适合自己

规格的最好,而各厂的设计及特色也都不相同.以前的我花了不少冤妄钱才买到

适合自己规格的球杆,我觉得如果在挥杆路径及挥杆速度都还没有固定的状况

下还是选较好上手的杆为主会比较好,等到挥杆固定後可以依照自己的打法及球路再去细分挑选会更好.

你说的Grafalloy Blue刚好我有打过,那只杆身是低扭力中低弹道诉求.而Grafalloy的

杆身来说会比其它厂家的杆要硬上一点.老实说要打好那只杆身挥杆的速度要比较快,而且节奏也要比较好.而且基本上释放球杆的动作要作的比较好才会把那只

的威力发挥…………………………………………….

杆身的软硬跟挥杆速度及节奏有关,而杆身硬度决定了大概也限定Kick point及torque.不过我觉得球杆的规格中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lie,因为我觉得跟挥杆平面有关…………………………….

参考一下!!

说真的如果是初学,其实这些杆子对你来说performance 应该差别不大. 比较需要注意的是杆头角度,跟是否有关杆面或draw/fade配重biased.最後就是杆身规格. 至於LIE angle 一般木杆是没的选的,而且一般也比较没有关系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9/23/1751.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请问 titleist 804.OS 风评如何 True Temper--- tour concept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