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高球技术】如何有一个平衡 漂亮的收杆动作

Jason专栏:如何有一个平衡 漂亮的收杆动作,以及其重要性。有任何疑问和好奇请迅速联系我或者在博客留言。

我们大家在练习场改动作的时候,改的最多的是什么?通常是如何站位,如何上杆,如何下杆,如何送杆。但是收杆的重要性常常被大家过度忽略了,没错,从物理角度上说,球一旦离开杆面,你就已经控制不了球了,所以在击球之前的动作是无比重要的。但是不要忘了,挥杆是一个整体的动作,有始有终,假如你去掉所有顺势动作,杆头击完球马上停住,球会怎么飞呢?而且收杆可以检测你的挥杆是否平衡,重心转移是否充分,送杆是否到位,总而言之,好处多多。

那么如何有一个好的收杆呢?如果你认真读完我这篇文章,那么第一步你就已经做到了,也就是在心中有一个收杆的概念和感觉。这个感觉你现在有,你去练习场练球的时候有,但你下场就可能没有了。太多的人在练习场摆出漂亮的收杆姿势,但是一下场马上就把这些都忘掉,着急去看球,收杆完全不平衡,动作只做了练习场的4分之3,看着球出去你就琢磨:为什么这球跟练习场的差了十万八千里??你看看你的动作是否一样呢。
有一些朋友说:我不像职业选手从小练球,没那么好的柔韧性。其实没有关系,并不是需要你收杆做到像麦克罗伊或者魏圣美那样,杆杆都收得杆头指向旗杆,你可以看看现在老虎的铁杆,或者更简单,卢克-唐纳德的铁杆的收杆,基本都是简单地把杆举起来,杆头指向右侧或者甚至后方都可以,但是他们都会有一个比较稳定,平衡的收杆,这也能保证他们的挥杆节奏良好。
【要领】
接下来几个点是做到收杆平衡的要点。首先你的站位要舒服,不能重心太靠前或者靠后,如果你发现你每次挥杆完后都会往右侧倒,有可能是你的重心太过靠前,或者你的挥杆太过发力。将重心稍向脚板的中央调整一点,站的稳一些。
第二要有收杆的意识。在脑海中想象一个你喜欢的收杆动作,将你的动作向这个方向靠拢,永远不要忘记收杆它是你挥杆的一部分,像上杆和下杆一样。有这个收杆的点,会保证你不过度挥杆,控制力量和节奏。也许当你在练习场尝试300码的时候你的收杆不稳没关系,但是你在下场的时候要保证你的收杆,这样能让你的击球更扎实,放松,稳定。
最后一点,做到收杆平衡。这个很多人觉得很难,我怎么收也站不稳。这个可以通过注意力的练习法来改变。当然前提是你的重心转移正确,如果你做不到完全的重心转移请去练习跨步练习法(不会的请联系我),只要你能做到重心转移了,剩下的就是控制你的重心。如何控制重心?在收杆的时候用你的左脚感受压力。空挥或者慢慢摆姿势的时候你肯定能够找到一个用左脚支撑身体,右脚尖放松的漂亮收杆动作。记住这个时候你的左脚的压力感觉,可能是在左脚沿外侧,可能在左脚根部,每个人不一样,但是只有这个压力的情况下,你能够站稳。下次挥杆的时候,注意力放在左脚,用左脚板去感受压力,感受最终收杆完成的时候的压力。我的感觉是,在你收杆不稳的时候,每一次重心会在左脚地绕若干小圈圈,有时候你不控制它,它跑到左脚趾前面,你就站不住了,感受压力来控制重心,把它放在你能站稳的位置,比如左脚外沿整个面上,你就每次都可以获得一个稳稳的站位。如果你觉得感觉不到这个重量,那么有可能你的挥杆还是过于发力,这个在练习距离的时候没关系,但是在下场永远不要用100%的力量击球,控制型的打法才能打出好成绩。
最终一句:在你看电视上职业与业余一起时挥杆动作,有很大区别,其中一点很大的就是收杆不同。做到这一点,你的挥杆动作就会比较像职业了。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920.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杆身评测】UST Proforce VTS杆身测试 多数据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客户定制】乔治精神GT-UI GT-CB铁杆 GT挖起杆 搭配NS.Pro 750杆身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