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寻找适合的 三木杆身

请教各位前辈,

三木的杆身重量是否要配得比 Driver 杆身稍重? (这是我听一位杆身装配师父说的), 然後五木也要配得比三木的杆身更重…

V Steel三木的杆头各位建议搭配那种杆身最适合? (我的 Driver 杆身是 Aldila NV-65/S) , 请各位多提供意见, Thanks!

我觉得不用配比较重耶, 因为本身球头因为配重的关系, 重量上来说的话, 五木的头本来就比三木重, 三木的头本来就比Driver重, 配一样的杆身打起来感觉比较类似我觉得比较好, 就配重而言应该不需要在杆身上做调整, 个人意见…..给你参考参考
是有人这样主张没有错,原意是让稳定性更佳,不过除非你想拿三号木或五号木来定杆,不然不需要浪费这个钱,只要把Swing weight配得与Driver一致或差异不大於一个单位就可以了,还有打的顺的球杆不要去做太多调整,除非你的用意是要玩杆子,不那麽在乎稳定性。基本上我认为比较需要在意的是lie angel,如果有最长的杆子与最短的杆子刚好偏的是相反方向时要特别注意,例如三铁偏右,越短越偏左的,如果不是打法有误,那就是角度有问题了。
>> 不过除非你想拿三号木或五号木来定杆…

对不起, 这句话我没听懂, "定杆"指的是…

>>重量上来说的话, 五木的头本来就比三木重, 三木的头本来就比Driver重,

>> 配一样的杆身打起来感觉比较类似我觉得比较好

两位大哥的意思是 Driver/3木/5木都搭配相同规格的杆身, 然後透过其它配重(例如更换握把) 来调整挥杆重量, 让 5木 稍重於 3木 稍重於 Driver, 我这麽解读对吧!

多谢指点!

定杆是有点开玩笑的语气啦,意思是说要用木杆打斩击,让落点很准确,基本上这是很难做到的,不过杆身加重会比较斩的下去,有别於抢距离的扫杆,会练这种球的人不多,所以才说你不需要去调整每一支的重量,Swing weight我建议你一、三、五木可以调整成一样(都拿来求距离)或三木与五木比一木多一个单位,但不需超过一个单位,三跟五不需调整成不一样。事实上三号木与五号木用到的机会应该是不多的,除非你的一号经常会出槌打短了,以你选的杆身来看,你应该一木有250-270的实力,以白梯来说,你只有在五杆洞可以用到三木或五木,所以不要太在乎这两支球杆,甚至如果一号上球道率高的话,可以直接抽掉三木换一支wedge来用,把短杆做重一点,杆身用DG相等重量的,做到D4,对於一些果领七十码以内的长草区陷进草中的球会很好用,参考看看。

如果你觉得还是很想调整三五木,我给你的建议是,两支都直接换成75g S就可以了,不过还是先提醒你,意义不是很大喔。

我的意思是说, 你把杆身拆下来, 光量球头的重量的话, 5w>3w>Driver, 所以配上一样规格的杆身之後, 因为长度Driver>3w>5w, 所以本来就会配成Swing Weight都差不多, 本来球头重量的设计就是如此, 所以我建议不用把三木五木的杆身配的特别重….

是的, 三木通常是在 Par 5 的第二杆直攻会用到, 或者充当开球木杆用, 每场球大概会用到 2"3 次, 我的 Driver 标准距离大概 260"275, 我没有 5 木, Rescue Mid 的 19 度铁木杆拿来打 210 码用(3铁收起来了).

我有三只 Wedge(刚换新), 分别是 51/56/60 度(Dynamic Gold杆身), 配重分别是 D2/D2.5/D3.5, 的确觉得有些轻手, Golf_Amigo 兄的建议蛮好的, 我会找时间去改…

(至少先改 56/60 度的 Wedge, 更换握把可以调整配重吧, 还是须要更改杆身?)

谢谢两位的建议!

对了_对了, 假设我的三号木配的杆身重量一样是 65g, 有那一款 Fujikurla 的杆身是两位会推荐的…

Thanks!

http://www.fujikurashaft.jp/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9/23/1741.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请问有人知道这各吗? 1号木客制杆身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