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向各位大大请教—–铁杆的设定

请教各位
小弟最近玩起了Titleist 680 DG X100

可是球路一直都不尽理想

小球常常直直的出去

但是后段往右偏

偶尔会打出Slice或是小左拉

除了Swing可能需要改善以外,我只好把脑筋动在改球杆上了

我原本的TM LT(日规)拿来比较

发现680的杆身长度(标准)比LT要多出半寸

Lie angle要upright 一度

五铁的长度是38寸

我身高170cm,体重72kg

手腕到地是33.75寸

各位大大觉得我是不是需要将680裁短

并且将Lie Angle调平一度呢?到底球杆长度与Lie Angle对我们击球结果的影响如何呢?

或是哪位的身材与我类似的

可不可以分享一下铁杆的规格呢?

lie angle upright=draw

lie angle flat=fade

我觉得是杆身对你来说可能太硬,多半寸大不了稍微握短,至於Lie angle应该需要调flat

以静态测良来说,你的手腕到地距离是33.75寸=85.725,以标准来说,铁杆可以减掉半寸,底角是标准底角,不过静态测量的准确度并不高,我的建议是你不用去调整,直接握杆握稍短一点就可以了,握短一点杆面回正也会比较快一点,可以改善你的Slice,另外你的杆身是X的,理论上也会比较容易出现右曲。当你无法做动态测量时,不建议你去改杆子,可能会让你多花钱又徒劳无央C

握短之後原本就会比较flat了,所以可以忽略这个问题,基本上T牌的锻造杆底角公差容钒蛈0.5度左右,所以应该先不需要调

170-175如果是很顺打出来的,可以续用你的杆身,不用换,如果吃奶打出来的,可以换S的,DG SL的设计是有点防左曲设计,你会右曲,所以不建议你用。其实DG真的是很棒的杆身,如果你要换成S,可以考虑DG With SENSICORE打的远的人不要用太轻的杆身,稳定度反而会掉

不过我174 titleist standard lie angle我得要调平2度, 5铁 37.5 是 standard,他裁短或握短成standard後的lie angle还是蛮upright (titleist standard is 2 degree more upright than Mizuno standard I think) 加上既然他那套是X100,加长0.5寸,当时订的人很有可能是巨人….我觉得检查一下还是比较好

7铁如果是170-175 (飞) 那X可能还是可以用

不知道你现在X100距离如何?

当时S300有没有右曲现象?

美规五铁的标准长度应是38寸没错啊,刚回头看了一下,原来他是美规跟日规比,所以38寸是没有被加长的。

美规与日规杆头的设计基本上是维持差一度,杆身每裁短半寸差异是刚好一度,所以一般日规短半寸或短1/4寸,5、6、7号底角递增方式各家不同,又会多一些差异。

不过如果maji有这样的经验,那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好,只是就算调回规格他也不一定适用就是,没做动态测量(打刮版就可以了)调整就要碰运气了。

美规的杆子其实大多还是37.5 (TM TP 37.75), Titliest 38,而且upright 2度.

我还是觉得lie angle可能有需要改的可能 (也要看挥杆). 通常set up 後如果指部离地面一个硬币距离,那还算标准,如果超过就太up right.

问题是lloydwu现在打的是fade/slice, 不是lie angle的影响(upright 应该要draw). 那就看是不是太硬或是挥杆上的问题罗"因为如果太硬,很有可能因为需要比较用力造成偶尔的out side in,结果就是slice或 pull(左拉)

需要比较用力造成偶尔的out side in,结果就是slice或 pull(左拉)

赞成,这个比较可能是原因。

681 杆身是s300

你的问题不是杆子的问题

百分99.99%是outside in

为什麽我会这麽说

因为之前我用690 杆身用ns pro 950

换了681 杆身s300後,一开始不习惯想用力

於是就产生了和你

一样问题

outside in 现在才慢慢调回来

久病成良医

我自己才是乱改乱买的受害者

目前的症头是

任何规格(重的.轻的.长的.短的.翘的.躺的.软的.硬的新的旧的.贵的.便宜的……)

都在打

每周换球杆改球杆

但是

没有一组打得真正好

搞到最後自己也糊涂了

规格很重要我知道但是我自己到底要什麽??

结论:

期待新玩具的心理罢了!

不能换老婆换球杆过瘾总行吧!

真是错误的示范(反省中)

他说好像是在杆头挖一些东西,然後减轻握把的重量吧
哦""了解
这样做好像没什麽意义,还有技师往往会用经验去猜怎麽样的改法会对球友有帮助,这样的帮助要碰运气,不是很可靠,还有这样的改法,你球杆以後就难卖了
握短半寸,打慢点再试试,不要随便改杆,也可以到广州精彩(PING量身定做店)测试一下,拿数据即可。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9/23/1797.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帮我推荐一下开球木杆^^ Orlimar H830 !!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