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我的新木杆到了!

我日前买了一只新的一号木, Ping G5, NV65 flex-s,舞起来有点轻,而且比原厂的 NV flex-s 要软得多,打起来有点左曲,特别是“催”了去後,手柄有点细(绿色的);

改造中:在手柄上加了一个tennis grip(大概4~5g),在杆头底部外侧的蓝色月牙上贴了约2g的薄铅片。

改造後,挥改要稳地钗h,方向也好了很多,6~7成力量,但发力的节奏尚未找到(460的大头不会发力催呀!有人可以告诉我吗?)!

10.5度的杆面,中到中高的弹道,落点在240"270左右,滚动在10~15y,抗风性能一般(我原来打的是9度,弹道要更低)。从没有买过美规没有超标的一号木,这是第一次,但是觉得还可以,距离的损失了大概10"20y,不过可能和杆身和杆面角度有关。

我希望通过更多的飞行来提高距离,看来还要多练习!

是因为下杆时肩手过於主动

下杆时outside in 建议你上杆时图画大一点(上杆时平移多一点,再转身)

启动下杆时用下盘启动, inside 下杆

想必你会打到300码…..

outside in怎麽打左曲? 包括局鴙?

callaway65s, 如果你之前用的头比较小,换大头一开始的确会不习惯,所以给自己一点时间熟悉. 左曲约几码? 原本1号也会左曲? 如果已经是S了很难因为杆身太软打出严重的左曲. 如果你现在6-7成力可以carry250+10码滚,那你也算大炮了,可能需要比较重/硬的杆身.另外超标的一号木不会让你远20码,所以之间的差距可能是仰角?杆身?也有可能是还不熟悉新球杆.

因为下盘动上半身也同时主动转

是左拉球,那通常跟左曲球是完全相反原理照成

我常打出小左曲球

有时是outside in 有时是手主动转腕

不过距离也都还好

肩不主动转球就是直的

下盘启动时如果肩也主动转球是往左

可能有时左推有时左拉

很久没有录自己swing了

因为outside in通常包括比较垂直的下杆平面,所以高一些是正常的, 而且左拉球力量大(左拉在棒球也比较容易打全垒打),所以距离有可能比较远.

我想让肩膀不要主动转

是一个好方法

只不过又有时下杆时手卡後面

请问这是下盘太活跃吗? 还是其他原因

大部分的人都是身体太活跃了

书上跟教练都是叫偶们转身…

但素转身太痛苦

一般人都把它改成转体…

转体之後先是球竿超出目标线

再来是用手直直下挥

接着OUTSIDE – IN

最後没释放竿头变大右曲

有释放竿头变左拉球…

这样讲不知道对不对!??

这是一个人的自然通病

上半身及下半身在上杆时要有时间差

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下杆时肩膀不可主动转

应该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建议把杆身变硬跟重.这样可以把稳定性跟全力摧的性能发挥出来.因为没看到你的挥杆跟弹道的状态所以把建议放在杆身上.

我自己也有类似的经验因为平常的杆子皆重跟硬,所以去试打会试一般的球杆就会用力过猛导致左曲.把速度放慢就直了.通常平常的球杆都可以打的好就可以把问题放在杆身上因为你已经不是新手了所以要去调整你的杆身跟杆头的重量.

感谢各位回复!!!

我下午又加了1g在杆头底部,在练习场表现还不错,比较直,但是依然不会催,会左拉(50y左右),或左曲(20y),!

顶风carry 大概可以在240y左右(用练习场的软球),因为只能用上6~7成力,还是有点郁闷。明天要下场,所以找一个比较不出问题的挥杆方式。希望能在250~260y(落点)稳定飞行。

感觉好像倒旋好像多了一点,一开始以中弹道飞行,末端扬起冲高的比较厉害。感觉还是不如直接换的杆身(NV65 S)的弹道稳定,也可能和杆面10.5度有一定关系。

各位说的极有道理,最大的问题在於杆子太轻,我已经打惯325g的杆子,G5感觉在310左右,在没加重前,轻飘飘的,极不稳定!

谢谢maiji的称赞,不过我不再想做大炮了,因为杆数和距离总是成反比!

以前我打callaway时开球距离在70~340y,经常出没在山野从林之间,练就了很多什麽低飞,左区、右区、高抛、一号木球道续航等等的绝招,但是就是忘记如何打出直球,球场什麽角落都去过了,唯独球道——“不熟”!所以後来找了两个pro,帮我调杆身和挥杆。在换过NV 65 S和新配重时,用上8成的力量就可以稳定在260"280y的落点,开心了2个月,可惜给一个初学的K断,暂时没法再去找pro了,只好,好好练啦!短20y 多两号铁总可以了吧!

我的G5用 Diamana 的杆身,SW是D2….杆子很稳定,,可参考…

可以考虑换Fijikura Speeder tour spec 757. 我的G2配Tour spec 757 S硬度总重330g长度45.75寸,SW-D2.打起来超爽,耐操加远跟直.上上个礼拜卖了.但会再考虑买G5配Fijikura Zcom X或Diamana 73x.

换好了杆身,希望你可以再度找回你的正确打感. G2是真的好鸡丝.

什麽是转体?跟转身有什麽不同?@@

不过後面讲的是对的,阿志在理论上还是进歨很多

对,如果下半身转太快时机没抓好容易卡住手

另外要小心启动下杆时手轴下坠时不要掉的太低,这样也会卡住,要让手轴从身体前面通过,不要础b身体测边

检查一下是否下杆平面过度垂直. 如果你以前可以打300+码,那你怎麽会挑10.5度?杆身对spin的影响很难大过杆面 另外节奏可能是你现在比较需要注意的东西,因为1号木放慢到6成力其实也不好控制. 轻的杆身家上的新的杆头,给自己一些时间先吧

对於挥杆速度很快的人,杆头越大,越需要能够支持的杆身,因为大杆头会让杆身的扭转变大,TQ不够的话,被你一摧马上就变型了,X轴及Y轴同时变形,这一点的影响会比杆身软硬度更大,所以如果你用的是S硬度,但TQ高(4以上),还是无法获得最佳的稳定度,同一根杆子依裁法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表现,这也要注意,没有选对球杆,一辈子就都不会相信自己的挥杆,所以我一直觉得杆子真的是很重要,尤其是杆身。

依你所说的如果六成力有250左右的距离,那麽你的挥杆速度应有115-125英哩以上,是很恐怖的大炮了,NV65的TQ是3.5,对你来说还差一点,建议你的杆身可以使用TQ2.5-3左右的,或是选杆身重一点的,降低速度,增加重力,距离不会损失,但是稳定度会高很多。

GRAPHITE DESIGN YS-8.1+ WOOD SHAFTS 硬度X,

HARRISON PRO 2.5 TITANIUM 60 GRAPHITE WOOD SHAFTS 硬度S,

RAPPORT PRO-JEC SERIES 75 GRAPHITE WOOD SHAFTS 硬度S,

GRAFALLOY COMP NT 85 GRAPHITE WOOD SHAFTS 硬度X,

GRAPHITE DESIGN PURPLE ICE GRAPHITE WOOD SHAFTS GD202201 X

这些都应该是适合你用,但打感就要你自己感觉了。还有没有实际测量过你的挥杆,所以只是我自己推论,给你参考看看。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9/23/1803.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用细的「粗蜡」可以去除木杆头上的细刮痕吗? 新手球杆问题
  • 暂无相关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