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具评测】Taylormade Gloire尊耀系列一号木评测

一年前在日本的职业选手比赛上,所有使用Taylormade的签约选手或者使用Taylormade的一号木的选手,全部都在使用R11。然后一年以后,从女子职业赛场上开始,所有选手都开始改用Gloire系列。毫无疑问Taylormade即使在日本众多品牌的包围下也仍然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一号木的选择,尽管我们大家都对它推出新品的速度颇有微词,然而,起码我自己是,还是在它出新款的时候上去流流口水。那么,Gloire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呢?

 

Gloire系列主打的是优质锻造材料,从而提供更高的表现与对比赛的享受。Gloire使用的是Alpha Beta钛金属混合,而其他所有的Taylormade木杆全部都是使用的6-4钛金属铸造。Alpha Beta钛金属混合的特色是能提供更柔软更优越的手感,以及更快的出球速度,顶部采用了化学研磨的弧度平面,杆面采用了Taylormade的专利技术反向锥形技术,来提高甜蜜点的大小。根据Taylormade的官方说法,Gloire的杆面的能量转换能力比其他Taylormade杆面要提高了20%。

 

如同近些年来的所有Taylormade一号木一样,Gloire带有Taylormade的FCT技术,即弹道可控技术。但不是以前的3个位置,也不是R11系列的4个位置,而是8个可调整位置控制不同弹道。大弧度的杆头后部以及钨钢配重保证了更低的重心,使飞行距离最大化,并减少后旋。杆头内部放置了一块Taylormade用来调整声音用的专用配件,使其能产生一个强大的比较清脆的声响,有点像其他的日本超标球杆的声音。

 

杆头在瞄准时非常舒服。尽管测试的这一支球杆10.5度的,并且带1度关闭,但是瞄球的时候显然看不出来。经过这么些日子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Taylormade的大白头了,Gloire显然在瞄球时能给你充分的信心。

 

杆身的选择上,Taylormade第一次在
他们的产品线中使用了Nanoalloy杆身。最长的配置是46.5寸,但总重量仅有280克(这可是一支可调节杆头的一号木,R11的重量在310克左右),这支杆显然是调配用来更容易,达到更快的杆头速度,从而产生更远的距离。我们测试的这支是GL550的杆身,50克的标准重量,46寸长度。我得承认,尽管我自己喜好用更短,更好控制的一号木,这一支的长度我也认为完全能够掌控。这支杆身的扭矩是4.8,在杆头回正方面比较理想。声音清脆,属于高音类型,尤其是当你在正中击球的时候。现在许多职业款的一号木都采用更厚的杆面,从而达到一个小的声音和更柔软的手感,但业余球手如果挥杆速度不够的话使用这类一号木的时候往往会感觉手感不好。这款锻造杆面的Gloire的杆面弹性更强,感觉球会更快地离开杆面。弹道会比较偏高,因此我将杆头调整至9.5度因此能达到更好的弹道。

 

杆头的设计弹道是draw并且有一点关闭,因此默认出来的弹道会偏向左曲。常规打右曲弹道的选手使用这支球杆会比较直。比起R11S和RBZ来说我认为这支杆显然要更胜一筹。他的声音更大,手感更清脆,并且更轻。我用它打了9个洞,上球道率很不错,距离几乎和我调整过的Ryoma一号木接近。对于Taylormade的粉丝和喜好杆头可调节性选手来说,这支绝对是非常完美的选择。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553.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本周冠军】基冈布拉德利在2012年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夺冠 【明星球具】2012年PGA锦标赛上NIKE赞助选手的战服!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