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具评测】Yamaha inpres X V Forged铁杆评测

每一年的11月份Yamaha都会推出下一年的新款,这时我们的广大客户以及其他的雅马哈fans就会开始下单预订新款。今年yamaha的保密工作做得很不错,一直到上个月YAMAHA才正式发布了所有的款式。下一年的V Forged Tour版本已经是一款刀背的造型了,而下一年的V Forged是什么呢?

由于Yamaha V forged tour版本是限量的,因此就没有给我们的demo杆了,因此我们只拿到了Yamaha V Forged。我们要等到真正的客户订单才能拿到V Forged Tour,到时候会对其进行评测。上个月Yamaha在放出 V Forged 2013的时候很多朋友问我:“它究竟算是什么造型?”以往的V Forged一直都是小凹背铁杆,并且由于他的小凹背在球友里广受欢迎。今年的这一款,Yamaha也将其归类为小凹背。

在第一眼看上去,如果我们说V Forged是个刀背,也不会有人不同意吧。它有凹背铁杆的底部造型,将重心降低,而中部和顶部都比较像刀背。顶部的厚度也和刀背很像,因此杆面的感觉会比较偏向刀背。

尽管V Forged被称为“强势凹背”,他仍然拥有前一代V Forged的大杆面。他的横向距离比大部分刀背要长,底部也要宽。趾部的高度没有那么高,底部的前端研磨得稍稍平了一些,让杆头更不容易在软土里打深。

Yamaha去年的版本里推出了一种新的杆面研磨技术,今年也仍然有这样的设计,不过纹路有些小小的改变。每条杆面横纹之间间隔3mm,总体的杆面效果会增加spin以及控制力。Yamaha的铁杆采用S20C软碳钢,由远藤Endo(也就是生产设计EPON球杆的公司)锻造的。这也代表了他们一定拥有超高的锻造效果以及研磨水平。

与去年的V forged一样,今年的V forged底部比较圆润,提供了更好的球位适应能力,让球杆能从容地“来去自由”,穿过长草或是沙坑都更加容易。同时,击球的手感也会更好。现在的天很冷,地很硬,尽管入错Yamaha V Forged的铁杆击球也丝毫不是问题,球起得非常高。

V Forged除了杆面比Tour的版本要大以外,它还有一个明显的杆面后移。后移的程度没有到非常严重的底部,但也是比较容易发现的。除此之外瞄球的时候都非常完美。杆面横向的长度让人很有安全感,打击面很大。顶部很直,比较薄。V Forged 的做球能里也很强,我们测试的时候都很容易打出Draw或者Fade,但是要打出控制弹道高低的球相对困难一点,因为杆面的重心确实还是比较低的。不过这样的话停球效果就比较好。

去年的V forged是一支很全面的铁杆,因此它一直是中低差点选手的最佳选择。新款在造型上大幅改变后,居然也保持了所有这些优势,易打,远距离(杆面角度稍稍强势),准确性和控制力,以及手感。我个人认为新款的手感比之前的还要好,上一款的凹背和周边配重使其重心过低,因此失去了一部分的手感。这一款由于很偏向刀背的感觉,因此它的反馈很明显,在击中甜蜜点的时候它的手感是那么的柔软,而在杆面其它位置的击球你马上就能感觉到。底部的一长条配重让你在底部有更强的容错性,减小震动,让你的手舒服一点。

Yamaha给V Forged配了DG S200和NS Pro 950GH两种钢的杆身。碳杆身则选配了Graphite Design Tour AD 75 BB蓝色。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611.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杆身】UST Mamiya ATTAS 3 限量版高吨数杆身 【图片秀】2012 Franklin Templeton Shark双人组队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