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具知识】不合适的球杆是如何改变你的挥杆的

本文作者:Dennis Clark一位资深教练

量身定做球杆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不论他是职业选手还是初学者。关于这个有很多文章来讲解,但是我只希望从一个高球教练的角度给大家讲讲,我看到的选手们选杆的问题。
我教球已经很久了,所以我知道,我们的上一杆击球会影响我们的下一杆动作,我们经常打出来的球路,也会造成同样影响。至少有85%以上的球员的挥杆平面是有问题的,正确的平面是in-to-in也就是说由内侧下杆击球,然后完成击球后再回到内侧平面。
那么我们的平面为什么会出现问题呢?这正是由于球杆的影响。像我刚才说的,我们的上一杆球(以及经常出现的球)的方向会影响我们的挥杆。如果你经常打出左曲的球,你的挥杆平面会倾向于in-to-out来试图将球往右推出去,相反如果你经常打出右曲的球你则会无意间把你的挥杆平面往out-to-in调整来试图把球往左边靠。这些都是你无意识之中发生的,也同时是为什么你天天去练习场却没有哥们一次练习场都不去的效果好:你的身体会自动的调整,并且身体本能的调整并不是合理的,越是out-in越容易打出右曲,越是in-out越容易打出左曲。
对于球杆来说什么会影响左右的方向呢?

【躺角(Lie角)】

所谓躺角就是杆身与地面角度固定的时候杆头趾部翘起或下降的角度的标识。Lie角对于准确性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击球的初始方向。如果你的趾部翘起过多,你会倾向于击球偏左,而趾部太躺,则会向右飞。

那么击球初始方向会影响到什么呢?首先你的瞄准方向会改变,假如你的击球偏左,你会倾向于向右方瞄。其次你会将你的球的球位与你的新方向相应调整。因此当你的杆头躺角不对的时候,你会对你的挥杆进行很多调整。当你的杆面角度越大的时候这种躺角会影响得更加明显。

【杆面角(Loft角)】

杆面角就是你的一号木上面标记的9.5,10.5或者挖起杆上的56度,一般的7铁在33度左右上下,而球道木则是3号15度5号19度大概这样。
杆面角度影响的是我们击球的高度。杆面角度越小,击球弹道越低。我看到无数的选手总是在试图将身子向后倾斜,提前释放,将球向上捞起来,因为他们的弹道不够高,而角度太大则也有相反的问题,将身子过多向前移动,或者向下击球来减少角度。高尔夫已经足够难了,我们不希望这么简单的问题也要来给我们添加坏习惯和难度。

【杆身软硬度】

杆身软硬度就是干涉你上的R或者S或者X,这些我们大部分球手都很熟悉。
当球杆对你来说太硬了的时候,它会导致大右曲,低飞弹道,以及左推球。而太软了的时候则会导致高飞球,左曲和右拉球。与其他相同,球手会倾向于自动对他的球路进行反应,而改变自己的挥杆。

【杆身长度】

整杆的长度,通常从杆面底角与地面平行的线到握把尾端的长度测量。
握杆的姿势和站姿是高尔夫挥杆中最重要的一点。杆身太长或太短都会影响你的站姿。同时,打一支过短的球杆会导致你离球过近或导致平面过度内侧,容易打出左曲,而太长了则有可能身体要向后倾斜很多。
还有更多的杆身参数可以调整,例如挥重,扭矩,握把粗细,握把材质等等数不胜数。很多球手都对我说:
“我知道我需要新的球杆,但是我希望先改好我的动作再换杆。”
我认为反过来反而更有效。你现在的挥杆的问题也许正是你的球杆不合适所导致的。
我并不是说每一个不好的挥杆习惯都是球杆的问题导致的,但是有这种可能性,并且值得去尝试。建议你去找一个球具工坊,仔细沟通,尝试不同的球杆,然后用你的新球杆来练习,这样你会发现你的一些挥杆坏毛病自然而然就没有了。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867.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球具评测】Nike Covert一号木 【名人到访】乔治精神创始人乔治武井老师造访华高工坊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