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杆知识:什么是杆面后移 以及杆面后移为什么容易打

最近有个朋友问Jason杆面后移究竟是什么意思,于是我想就写篇文章出来,尽量用浅显的语言说懂浅显的道理。

杆面后移的英文叫做“OFFSET” ,表示杆面底面与杆身中心线有一定距离。

杆头的重心远离杆身的中心线,这种设计就是杆面后移。

杆面后移的意义在于:

1.在挥杆速度足够的情况下,杆面的重心点会倾向于靠向杆身的中心延长线上。原理就是当你将球杆挥起来的时候会产生一个离心力,这个力就好象有一个人在把球杆从你手里拽走,可以想象,有这个力拉着,球杆本来弯曲的地方就会变直;而实际表现上,就是杆头的重心,靠向杆头中心的延长线。由于杆身是比较软且比较轻的,因此杆身就会微微弯曲,使的杆头的重心能靠到线上。与此同时,在达到了这样的情况下,杆身由于弯曲了,使得杆面的击球角度变大,球的起飞角就会比较高。同时这个弯曲的动作的过程,就像球杆自己去把球拨起来一样。这最后的效果,就是我们常说的“球很容易打起来”。见下图:

注解一下:Jason查阅过一些资料,不过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解释,有的认为杆身前沿到杆地面前沿的距离是OFFSET,有的认为杆身中心线到杆头重心的位置是OFFSET,上图就是两种解释。不过其实差别不大,都是表示杆面远离杆身的不同距离表现。

2.杆面后移的主要意义在于防止右曲(SLICE)。初学者的击球的主要问题大部分在于SLICE。SLICE的主要造成原因就是初学者对球杆的控制还不够好,导致在击球的一瞬间,杆面是打开的(杆面指向目标点右方的叫做打开,左方叫做关闭,都是指对右手选手的)而杆面后移则使得球杆的重心偏向于杆身后方,一方面延缓了一点点击球之前的时间——可以这么想象,在你杆身指向球后方0.001毫米的地方的时候,没有杆面后移的球杆已经要碰到球了,而你还没来得及关闭杆面,这样就会SLICE;而有杆面后移的球杆则还有3毫米的空间才击到球,使得你还有3毫米的空间可以关闭杆面。同样的杆身位置而言,有杆面后移的球杆,会有多一点时间来关闭杆面。同时,由于重心的后移,也使得杆头有更大的倾向来转动杆头关闭杆面。见下图:

杆面后移的缺陷是,做球能力不好。什么是做球呢,简单说就是打你需要的特殊弹道,比如小左曲DRAW或者小右曲FADE。顺带一提大左曲叫做HOOK,这样我们的四大球路就全了(HOOK,SLICE是坏的,DRAW,FADE是好的)。作为初学者,大部分不需要管他们什么左曲右曲的,就想把球打直就好。那么,这就是为什么,初学者球杆大部分都是采用杆面后移的原因了!

 

返回博客首页

中华高尔夫网首页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126.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Yonex 一号木 Type 380/420/450 本周冠军:卢卡斯-格罗乌尔 NIKE Sumo还健在?(2011-5-9)
  • 暂无相关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