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杆身评测】Fujikura Motore Speeder杆身全线高端评测

Motore Speeder代表了Fujikura的科技高峰。Motore Speede使用了以下高科技技术:7轴技术,方形轴技术 ,同轴3柱编制复合材料……这一堆听不懂的牛X技术。Fujikura看我们听不懂,于是跟我们说:它有空前的 距离和准确性。哦!您早这么说不就懂了么!接下来就我们就看看它究竟有没有这么厉害。

先来介绍一下Motore Speeder的命名规则,头一个数字代表了重量:6._就是60克的杆身,7._就是70克杆身,第二个数字则代表了类型。.0的杆身是最高的攻角,最高的旋转,.1则是中等,.2则是最低。.2 Tour版本则是最最低。Motore Speeder的硬度分别从R2(最软)到X都有,重量从55克到74克都有。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Motore Speeder的外观。靠近握把的部分是有点像火焰一样的规则几何图形,穿过Motore Speeder的LOGO以后变成了一个单色的色块。Tour版本的底部是纯白色的,与上半部的红色或蓝色形成鲜明对比。对我来说这个整体感觉不错,尤其是蓝色6.1的版本,另外Tour版本的如果配上一个白色的头会更加搭配。

接下来是Motore Speeder的手感。两个最极端的版本:6.0和6.2tour有非常不同的手感。6.0有一个很独特的Kick,但对我来说它的尾端有点太“摇摆”了。而Tour的6.2则基本接近一根铁棍子了。它绝对是一款让你挥杆起来无所畏惧的杆身,给你无穷的信心。中间的版本则在这两种感觉的中间,有一点kick或者有一点紧。6.1稍微软一些,6.2和6.3的Tour基本差不多。

我使用每根杆身都搭配Callaway RAZR Fit 10.5的头,使用FlightScope X2高尔夫检测仪来检测我的数据。每一杆都是在户外打的,我用每根杆都只打10颗球这样我不会由于身体劳累而造成数据的误差。并且也能避免我习惯了打一根杆身而造成数据的误差。我总共进行了3次这样的测试,最终得到了平均的数据。

测试的结果与我预料的差不多,使用硬的,低扭矩的杆身对我来说准确性更高。我的挥杆轨迹比较偏右,因此如果杆身的扭矩太高会让杆头很快关闭,造成一个左直球。相对来说扭矩低一些则让我没那么恐惧左的问题,因此轨迹偏向左边的选手可能使用高扭矩的杆身会更容易帮助他们关闭杆面。

我发现的比较有趣的一点是不同的杆身之间的空飞距离几乎相差无几。最高的到最低的相差1000rpm的旋转,2.6度的攻角,但是距离上下只差了8码。但是总体距离的差距就上下差了21码。当然是低弹道的滚的更远一些。

相对厂商给出的预测表格来说起飞角和旋转率的上下差别也没有那么大。唯一一个比较不正常的是6.1的杆身我打得比6.2的要低,我认为这是我打6.1打的最好(可能是因为颜色我最喜欢)。

总体来说,我认为,我打这款杆身的任何一个型号的距离都还不错,主要原因可能是我的spin算是比较少的。但是稳定性在不同的杆身之间差异就比较大,用一根我挥着比较舒服的杆身,我的偏差就比较小。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614.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图片秀】2013年Callaway X Hot系列铁杆木杆 【杆身介绍】UST MAMIYA Recoil Prototype原型杆身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