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杆身评测】Diamana +PLUS 系列全新D+ S+杆身

三菱Mitusbishi Rayon的Diamana系列是高端高尔夫杆身中最有名的杆身系列之一。基本上大部分球龄有几年的选手都打过Blue Board或者White Board的杆身,或者他们的后代Kaili以及Ahina。今年diamana退出了全新的Diamana+Plus系列。这两款杆身的名字又一次被更改,White Board被更改为D+,Blue Board现在被更改为S+。他们是第三代的Diamana杆身,三菱Mitsubishi说他们结合了以往杆身的优势,并有更多的优点加入进去。

另外一点,有一些+PLUS的款式杆身扭矩比许多人这辈子见过的都要大。MRC解释说这是由于他们加入了一种“强势扭矩”的技术,三菱认为太小的扭矩会影响稳定性,当然太大也一样,因此他们在其中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中点,能带来最佳的表现。

+PLUS是一根“第一眼美女”,2012年的流行趋势是磨砂效果处理,因此+PLUS也延续了这个趋势,采用了磨砂蓝和磨砂黑色的效果。整体的效果很漂亮,并且很低调。这两只的杆身看起来和上一代的Diamana杆身比较像,也同样有夏威夷风格的小花,以及一个简单的Diamana的LOGO。

个人认为+PLUS的手感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惊喜。我是一个Diamana的粉丝,我自己的3号木就是用的Diamana的Kaili。+PLUS给我的感觉并没有我的杆身柔顺,这种感觉可能与装载在球道木和一号木之间有所不同。不过这是相对Diamana的标准来说,他即使是“不柔顺”的手感也会比其他品牌的手感强很多。他们的手感十分稳定,而且有一个很强的Kick的感觉(S+的折点更低,D+的折点更高)。不过手感是一个很个性化的东西,每个人的感觉肯定会有所不同。

+PLUS系列的重量从64克到102克都有,硬度从R到X都有。除了木杆的杆身,三菱还提供了铁木杆杆身的S+和D+,也有不同的硬度和重量。

测试方法:

我使用一根Callaway RAZR Fit 10.5的杆头,FlightScope X2的高尔夫检测仪器,用每根杆身打20颗比较好的球(偶尔出现离谱的数据会删掉),没打几颗就换一根杆身,这样我的劳累程度不会造成测试的误差。

测试结果:

总体来说,这两款杆身没有太的差别,对我来说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本身的击球旋转就不是很大,而对大部分选手来说S+和D+会有一定的数据差别。

与其他的杆身相比,两款杆身都有一个比较中等的起飞角和spin,相对我最近打的杆身来说他的起飞角稍稍比平均高一些,倒旋会稍稍少一些。

测试的最有趣的一点是我尝试用最硬的杆身打直。如果杆身对我来说太硬,我会更加用力挥杆,从而弹道会比较难看。这也是我们一直对杆身硬度标准一直抱怨的缘故,我自己一直在打的是X硬度,但对这款杆身来说,S硬度的却更适合我。

对于Diamana的粉丝来说,我认为+PLUS是值得购买的。尽管他与前代的杆身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这款杆身的确提供了更好多的选择,可以调配适合自己的球杆。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618.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图片秀】2013年TaylorMade R1与RBZ Stage 2谍照 【球具前瞻】Adams 2013年新款Speedline LS和S系列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