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球具评测】GIII 460HR超标一号木 ONOFF超反发一号木

即使是在7年前,日本就已经站在“超标一号木”的最前端。几乎所有的日本品牌至少都有一款超标杆头的产品。标准杆头的COR(反弹系数)应该是0.83,而有一些杆头甚至都达到了0.9。而2006年日本的高尔夫品牌业界决定向USGA和R&A靠拢,主流品牌开始主推符合标准的杆头,于是超标的杆头就越来越少了。2012年我们看到有一些超标的杆头有所复苏,许多款超过460cc和COR超过0.83的杆头都出现了。

尽管一号木的距离牵扯到很多事情,例如杆头材质,设计,杆身,以及最重要的,选手的挥杆稳定性(是否能击到甜蜜点),超标的杆头还是提高距离的最简单最迅速的捷径。在你的挥杆速度是100mph的时候,COR系数每增长0.01你的距离都能增长4码以上。如果你的挥杆速度更快,那么这个增长的码数还会根据比例增长。不过我们还是要强调,杆面反弹系数并不是绝对的距离增长,只是距离增长的一部分,尽管2000年的时候到处都是超标杆头,但我仍然认为现在的任何一款符合标准的杆头也会比那些远,因为杆头的材质不同,并且甜蜜点也更大,杆身长度也更长。

ONOFF在2000年的时候也是有很多高反弹系数一号木的。但是从2007年起ONOFF没有出过一款超标的头,一直到现在也是这样。不过他们的母公司Globeride决定以GIII的品牌(ONOFF的高端品牌)推出一款高反弹系数的一号木,于是就有了这款GIII 460 HR 一号木。它的杆面是钛金属混合的,杆头是460cc,反弹系数达到了0.87。

杆头上杆面的甜蜜点超大,并且设计为防止右曲。内部有几块钨钢配重让杆头中心很低,并且让杆头更容易回正,偏向打出Draw的弹道。GIII 460HR比同系列的任何一款一号木的球速都快,后旋都少。

尽管杆头的高度并不是很矮,但是从后面可以看出杆头尾部的曲线下降比较快,重心靠近底部和杆面的方向。这能使杆头的MOI增大,容错更好,如我之前强调的,如果你打不到甜蜜点那么杆头的反弹系数再高也没有用。这款杆设计面向的是休闲型高尔夫球手,挥杆速度较慢,能有更直或者偏向draw的一个稳定弹道。杆头上杆面的甜蜜点超大,并且设计为防止右曲。内部有几块钨钢配重让杆头中心很低,并且让杆头更容易回正,偏向打出Draw的弹道。GIII 460HR比同系列的任何一款一号木的球速都快,后旋都少。

GIII系列全部都是日本制造,杆头最终的外观效果非常卓越。顶部有一点淡雅的金色看起来非常高档。杆面是1.5度的关闭,但是看起来似乎还没有龙马Ryoma看起来关闭的更多。瞄球时候杆头也不会显得太大,大小刚好能提供足够的信心,又不会太大而让人分心,非常到位。

接下来说说它的具体效果。首先我谈谈这款杆身,我们都知道杆头再好也要配个好杆身才能发挥出来,GIII的母公司Globeride,之前的名字叫做Daiwa,是一个有长久的高端碳纤维材料制造经验的公司。Daiwa很多人都知道它最有名的是它的钓鱼竿,同时他们还有另一个品牌Roddio是生产雨伞的。所有的ONOFF和GIII的杆身都是由他们公司自己生产,比起普通品牌的OEM杆身要好的多。而且由于他们自己生产杆身,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杆头来调配自己的杆身特性来适应他们的杆头。这款460HR搭配的是高吨数碳布转为这款设计的杆身SVF Lite。

最近几年我们看到很多品牌一号木都在不断加长它的杆身。不过尽管杆身长度加长会增加距离,但也同样会影响到它的稳定性,更难控制。尽管现在很多高端的一号木的长度已经达到了46.5甚至47寸,460HR还是采用了平易近人的45.5寸。另外一个关于长杆身的缺陷是它们的杆头需要很轻才行。他们需要轻杆头,轻杆身,才能达到正常的挥重。由于这些都太轻,球杆击球的时候就不那么有力,因此击球的效果也会欠佳。GIII选择的平衡性的长度距离和挥重,能让球手有最佳的稳定性和距离。杆身45.5寸,SR的整杆重量在291克,挥重D0.我的挥杆速度不算快,这款杆我很容易感觉到杆头。我认为这款杆的手感要超越我的龙马Ryoma Special Tuning而距离和Ryoma差不多。从外观上我也比较喜欢这款GIII。这款杆身的扭矩有点大,挥起来有一点甩杆头的感觉,不过由于杆头的重心设计能让杆头回正因此最后有一个kick也能让弹道更高,提供更远的距离。

与现在许多的超标一号木一样,GIII 460的目标人群是挥杆速度在93mph以下的,只有10.5度一个角度,r和sr两种硬度。r的人群定位在77-88的挥杆速度,89-93的则适合用sr。挥杆速度较快的选手用这款杆身会觉得有些过于软,但是对于较慢的选手,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624.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杆身介绍】Aldila世界最大的木杆杆身品牌之一 包括小骷髅杆身VooDoo杆身 【新杆介绍】Callaway X Hot铁杆 X Hot Pro 铁杆 视频介绍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