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杆身】杆身大牌KBS C-Taper Lite新品推出 轻量化C-Taper

KBS Tour C-Taper是近两年很流行的杆身,在PGA巡回赛选手中,如果你想要减少倒旋,创造一个更低,更有穿透性的弹道,那么C-Taper就是你的不二之选。米克尔森之前用过一阵,现在换成了KBS prototype试验型杆身,Justin Rose还仍然在使用它。

鉴于很多人非常喜爱这款杆身,但是又没有职业选手的挥杆速度,因此KBS决定推出一款轻量化的C-Tpaer,叫做C-Taper Lite。比起普通的C-Taper来说,Lite会产生一个中高的弹道,更多一些的倒旋,重量从105克到115克之间,硬度有R,S,X三种。
从图表上能看出C-Taper Lite与其他KBS杆身的比较。竖着的坐标轴表示弹道高低,图标上越高的地方弹道越高,横着的坐标轴表示倒旋,越靠右的地方倒旋越多。Kim Braly,KBS杆身的设计师说:“高尔夫杆身就像鞭子一样,一旦你开始挥杆,你希望你的能量能完整传递到杆头尖端。”
为了达到完美的力量传递,KBS C-Taper的每一节杆身的杆壁逐渐减薄,从握把到杆头的方向越来越薄。这样能够让手感更柔顺,力量传递更有效,并且能让选手打更硬的杆身还能保持稳定性,甚至增加距离。
KBS C-Taper Lite的制造重量确实要比C-Taper轻,但是轻并不是他唯一的设计方向。Kim Braly说:“你看到许多巡回赛上的选手,把杆身换轻了以后距离增加了一点,但是过几个月距离又变回去了,你的身体会适应轻量的挥杆,找回你的挥杆节奏和速度。”因此他认为你并不需要为了追求轻量化而找更轻的杆身。
那么什么情况你需要更换这样的杆身呢?这还是要看你的弹道高低和倒旋。C-Taper Lite与C-Taper有相似的手感和力量传递,但是它又更容易让挥杆速度较慢的选手打起球,并且增加一些倒旋,这就让你能有更大的机会把球打直,on上果岭。
Kim Braly花了两年时间与米克尔森一起帮他设计杆身,米克尔森之前试过C-Taper和KBS Tour,但是Tour对他来说弹道太高,因此经过两年时间Kim设计出了KBS Tour V2(仅为巡回赛使用,无售)它比KBS Tour要更轻,但是弹道更低。下面图片中有两个前端的照片,分别是KBS Tour V1和KBS Tour V2,V2的外围更粗一点,杆壁更薄一点,这样能创造出一个更有穿透性的弹道。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839.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图片秀】Gold’s Factory的推杆改装 化腐朽为神奇 【Jason随笔】推杆的重要性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