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京城高尔夫》与《高尔夫论坛》正式达成商业合作!!!

【Jason随笔】推杆的重要性

当你问一个高尔夫球手,14根杆中哪一根杆最重要?除了刚刚打过一两次练习场的初学者以外,大都会告诉你:推杆。但是,但是,但是!很少有人真的理解推杆的重要性。你想想看你究竟花多少时间在练习推杆上面?
大部分85-95杆的选手推杆都很菜,前两天我登的PGA巡回赛数据排行的文章我们分析过了,PGA的巡回赛上选手推杆数排名前十的从27推到28推一轮,目前第一名是Brian Gay,他平均推杆单论27.28推,最低一轮推杆21推。但是我的表格没有显示的是PGA排名垫底,在这个榜单上排名180名的选手的推杆数,猜猜是多少?30推。这已经是最烂的了,同志们,如果你觉得每洞2推,18洞下来36推你已经满意了,再想想看,你能提高的空间有多少!
假如你现在的平均推杆数是36推,你的成绩是88杆,那么你的推杆数刚好占到你的总成绩的40%。所以从理论上讲,你应该花40%的时间去练习你的推杆。想想看你在练习场挥汗如雨地练习7号铁,真正下场的时候那根7号铁会掏出来几次?恐怕一场用五六杆7号铁已经算比较靠谱的数据了吧,但是哪有任何一洞,你走上果岭的时候,球童不会把推杆递给你?
前两天结识一个在美国学球的朋友,他给我讲了个故事,说他在美国,长杆虽说距离不是特别远,但是方向比起老外来说算是很靠谱的了。4杆洞他开球,稳稳放球道中间,老外开出来歪七扭八,落在长草,第二杆老外打又歪七扭八落在果岭边上勉强能推,而他打一杆好球稳稳落在果岭上。第三杆老外推球,十几码大长推,翻山越岭,愣是生生推进去了。他看见这状况心里就非常崩溃,结果自己的Par也很难保住,搞了个加一。想想看前面打了两杆好球,人家打了两杆臭球,但是结果呢?人家是个鸟,自己最好也就是个par。这就是推杆的力量,推杆水平的重要性。练习场大右曲大左曲那都不是事,你能落在球道附近,下一杆能打出差不多该有的距离,基本就够了,就用不着练一号木了,但是你落在果岭周边,15码的距离切不到洞口,2-3码以内的推杆推不进,那比什么都废杆。
假如你的水平还在90多杆以上,身边有赌球赌得比较狠的/或水平比较高的选手,你与他下场试试看,看看人家的推杆,就知道人家的钱是怎么赢来的了。



声明: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转载还请注明:https://blog.010golf.net/2013/08/22/840.html丨京城高尔夫官方博客!

【杆身】杆身大牌KBS C-Taper Lite新品推出 轻量化C-Taper 【本周冠军】Harris English使用PING球杆获得第一个职业生涯冠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插代码 贴图 引用 粗体 链接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必填项
  • 必填项